【转】大学应届毕业生王能斌放弃高薪自己创业—— “90后”当起“水”老板

 

作者: 时间:2015-08-31 点击数:

王能斌是绵阳职业技术学院2015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实习的一年间,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留任公司的许可。本可以凭借高薪过舒适生活的他,却选择了自主创业这一条坎坷的道路。他说,年轻人,应该有拼搏的劲头。

近日,记者在位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富乐绵阳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里见到王能斌的时候,他正在跟一位创业伙伴商量如何让公司进入规范化运作。“竞争力”、“产品优势”等一串商战专业术语从这个略带有书生气质的男生嘴里脱口而出。

今年22岁的王能斌是绵竹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上大学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很多兼职。在大二的时候,他在一家到绵阳开发市场的电气公司做了几个月兼职,因为工作努力、业绩明显,很快就获得了地区负责人的赏识,将他带到了成都,纳入公司后备优秀人才培养。在成都的半年里,王能斌完成了200余万的销售额,优秀的业绩也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如果继续留在公司的话,年薪10余万是最低的,还有销售提成。”王能斌说。就在家人朋友都以为他毕业后就会正式进入公司的时候,王能斌决定辞职创业。“我不想一出校门就过安逸舒适的生活,我的最大优势就是年轻,有足够的精力去拼搏一下。”

王能斌口中的事业,是做净水设备,“水是生命之源。生活饮用水质的好坏与人们的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王能斌告诉记者,他平时经常关注各类新闻,偶然看到的一份世界卫生组织的水质调查报告,让他萌生了做“水”生意的创业想法。

说干就干,在说服了家人后,今年6月,王能斌拿出了自己实习期间挣到的8万余元,成立了四川三态环保科技公司,主打产品是净水设备。“通过我们设备的多级过滤,可以将普通自来水直接变成纯净的饮用水。”对于这个项目的市场前景,王能斌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人每天至少8杯水,水量约为3000毫升。桶装水每桶19升(19000毫升),价格为15元一桶,相当于一个人一天喝2.4元的水,以4口之家为例,一年光喝水的钱就需要花3500余元,而购买净水器的成本仅为使用桶装水费用的1/3,“一个家庭就能节约这么多钱,对于大型的公司、学校等单位成本优势就更为明显了。”对于这个项目的前景,王能斌很看好。

王能斌告诉记者,目前,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各个单位、小区到处跑,推销他们的净水设备,与创业伙伴一起努力经营自己的事业,工作忙碌而充实。他说,“如此有激情的工作,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杜畅)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