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同志爱岗敬业事迹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张旭同志自1992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潜心钻研业务,默默奉献青春,给同事和学生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火一般的热情,是电工程系爱岗敬业的典型代表之一。

2002年9月,张旭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到了机电工程系专业机房管理工作岗位。他原本不是学计算机的,但因工作需要,他从零开始刻苦钻研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现在是计算机应用和管理维护能手,在AutoCAD方面具有较高水平。他为了让同学们参加美国Autodesk公司的AutoCAD工程师认证,经常加班加点对学生开展培训。通过不懈努力,首次参加AutoCAD工程师认证培训的学生通过率达到80%(当年(2003年)根据认证方的统计,四川的平均合格率只有65%),近五年在他的培训下,参加认证的同学首次通过率高达95%,补考通过率达到100%。

张旭同志在机房管理方面认真负责,日常的维护工作做得非常优秀外。计算机内灰尘稍多一点的时候,他便将计算机一台一台地从三楼搬到一楼用打气泵吹灰,在他的爱护下,学生用计算机能工作长达12年之久,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张旭同志乐于助人。他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帮助同事学习计算机知识,有很多同事在计算机维护、安装等方面都得到过他的无私帮助和指导。据统计,因各种情况使用机房和其它原因加班,张旭同志每年加班时间超过50天以上,其中有一半以上时间的加班是没有任何报酬的,但为了工作的需要,该同志任劳任怨,从无怨言。由于该同志工作业绩突出,近四年来连续被学院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两次年终考核优秀。

张旭同志在辅导员工作中成绩突出。他于2012年9月接到机修122班和模具121班后,利用近两个月中午休息的时间逐一找每位同学谈话,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并根据每位同学的具体情况拟定培养方案等等。由于辅导员工作做得扎实,他所带的班级涌现出了大批优秀学生。在80周年校庆期间,他所带班中的15名同学制作的校园视频,得到了院领导和校友们的高度评价;有多名同学在四川省和全国3D大赛中获奖。由于辅导员工作业绩突出,他被评为学院2012年度“优秀辅导员”,他带的机修122班获得学院2012—2013学年“先进班集体”、2012—2013学年绵阳市“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张旭同志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他能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事事都以高标准严要求,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就是他的可贵之处。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