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银奖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5-19日,川渝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在重庆永川举行。来自川渝两地57支代表队、500余名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充分展现出新时代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由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211班何传萁、米文涛两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代表绵阳市参加比赛,获得智能制造工程技术赛项银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包括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类竞赛项目。其中农机修理、农业经理人、盆景制作、蔬菜嫁接、无人机植保、乡村旅游服务、乡村菜品烹饪7个项目鲜明体现“乡村振兴”特色;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虚拟现实工程技术3个项目紧紧围绕农业生产体现“智能+技能”特征。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开创了大赛与教学互融互促、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进一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的育人思路,培养更多产业知识丰富、技术扎实、技能过硬、品质优良的优秀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智能制造学院供稿 编辑:杜健)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