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双金!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振兴杯”大赛学生组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全国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激烈鏖战,我校参赛学生共获4个奖项,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丁小平、邓风升在仪器仪表赛事中斩获金奖;电子与信息学院学生昝杰和智能制造学院学生胡雨分别在智能硬件装调员和仪器仪表维修工赛项中荣获铜奖。这也是学校首次在该赛事中获金奖。

“振兴杯”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的国家一类大赛,经过18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内赛事规格最高、影响最大、覆盖最广的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品牌之一。本次大赛以“踔厉奋发启新程 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设置主体赛(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两项赛事,聚焦新职业、新领域,设置智能硬件装调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S、无人机驾驶员、仪器仪表维修工、机床装调维修工等5个竞赛职业(工种),吸引超过12万名学生参加各级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共40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金奖25名、银奖25名,铜奖50名。

近年来,我校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积极构建实践产教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群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对接区域行业产业改革与创新需求,推进“教、学、考、做、赛”五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实践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校团委供稿 编辑:刘晨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