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绵阳市优秀教师申慧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申慧老师于2010年3月来到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任教,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教场新人变成了具有十年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申老师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和帮助下,不断成长、不断收获。申老师的职业目标是:要成为一名博学慎思、明辨笃行、诚心实意为学生服务的好教师。

在教学中,申慧老师积极向各位资深的老教师请教和学习,主动观摩老教师授课,用心揣摩讲课方法与授课技巧,课间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特点。有一次下课后,学生主动和她说:“申老师,虽然你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像个姐姐一样,但你是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能得到学生的认可,这比任何奖励都弥足珍贵。

申慧老师始终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尽心尽力做到尽善尽美。在上课过程中,申老师会悉心留意学生的课堂表现和精神状态,及时调整讲课节奏与授课内容,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与学习成效。课后及时接收学生反馈,认真进行总结与反思,为后继课程的讲授做好充分准备。有学生毕业后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向她问询,申老师耐心进行开导和鼓励。电气自动化专业2012级的学生刘菲在毕业后坚持学习参加考研。在申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她终于考上了西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二人一直保持联系,共同探讨学术问题,由师生关系发展成为互帮互助的好朋友。

申慧老师于2022年被评为“绵阳市优秀教师”。她说:“这对我更是一种激励,我愿以此为新的起点,用光和热,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