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抗疫一线 绵职校友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江城,突如其来、猝不及防。短短一个星期,全国感染新冠肺炎患者急剧增加,随着抗击疫情战役的持续进行,全国各地医用物资严重不足。绵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友们在第一时间纷纷行动起来,捐物捐款,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成都校友会会长杨伟誓做响应号召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到抗疫阻击战中,以身作则,感召校友们为战“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多方协调联系目前急缺的物资驰援武汉。

2月23号下午,绵遂高速仙海出入口,4吨精猪腿肉在冷链货车内整装待发。这些猪肉是绵阳金和集团捐赠给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爱心物资。当天下午2时左右,这些猪肉在爱心团队的帮助下全部运往武汉。随车而去的,还有集团捐赠的15000元爱心款,这笔款项将用于为武汉医护人员购买防护服。

在得知武汉部分医院紧缺猪肉、防护服后,金和集团紧急采购4吨双汇冷鲜精后腿肉,用以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生活。由于无法第一时间采买到防护服,集团专门捐赠了15000元爱心款,委托爱心团队采购。绵职院校友金和集团总经理郑蓉作为绵阳新疆商会的会长,连日来,她还向新疆老乡和绵阳新疆商会的成员提出捐款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先后共计收到爱心款11182元,这笔爱心款也于当天委托爱心团队,统筹采购一线急缺的防护服、女性卫生用品等物资。“从新闻上看到一批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就想着对物资的需求量应该更大,所以公司尽点绵薄之力,希望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可以吃好点,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郑蓉说道。

疫情期间,绵职院校友张苗个人向武汉、绵竹疫区捐赠蔬菜3000余斤,并主动担任当地防疫抗疫志愿者。同时,作为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的一员,她积极参与了向甘孜疫区定点捐赠300件一次性隔离衣的援助行动。

绵职院校友李小丽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到当地社区组织的“蓉城先锋·党群服务”志愿者工作,协助社区进行防疫抗疫工作,走街串巷去每一个居民区进行防控宣传和居民工作地址的登记统计工作,协助村组干部对主要的街道和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面临繁重艰辛的工作和被感染的风险,李小丽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

这些校友只是众多投身“抗疫”阻击战中绵职校友的少数缩影。此外还有不少校友在捐款捐物,或作为志愿者深入一线、走进社区、深入楼宇、驻守村头,协助开展疫情宣传、病毒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近90年波澜壮阔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优秀学子,涌现出大批成功人士及行业精英。疫情肆虐、国难当头,绵职校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学校“重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训,重奉献之“德”,求担当之“实”,为国家强盛和民族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刘晨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