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山区 与爱同行

 

作者: 时间:2015-11-20 点击数:

10月29日一大早,由我院工会主席蒋维益、团委书记曹艳带领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送温暖”小组,与来自广东川渝熊猫俱乐部的志愿者、东莞市欧迪尔空调净化公司总经理王存强、东莞市朗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英、东莞市思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尧等企业家携手踏上了前往北川县都坝羌族自治乡中心小学的旅程。车子沿着山路蜿蜒前行,虽然路面十分颠簸,但众人的情绪却格外高涨,因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要为山区孩子们送去全院师生与社会的爱心。

值得一提的是,川渝熊猫俱乐部的志愿者、东莞市思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尧是绵阳职院的校友、曾经的学生会主席。有机会与母校携手开展公益活动,他非常开心。

经过3个小时的跋涉,一行20余人终于抵达了群山环抱、风景秀美的都坝乡。老远就看见都坝中心小学的师生们在校门口整齐列队,高呼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这一刻,众人心情都格外激动,一路的舟车劳顿便烟消云散了。

11时,“川渝熊猫俱乐部帮扶都坝小学暨捐赠仪式”在操场上隆重举行。都坝乡党委书记杨勇致欢迎词。他表示:非常感谢绵阳职院长期以来对都坝中心小学的结对帮扶,非常感谢川渝熊猫俱乐部的社会爱心人士对都坝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来自各界的善款和物资,把都坝的义务教育做得更好。

在都坝中心小学工作长达30年的周其怀老师满脸笑容地从川渝熊猫俱乐部创始人王存强手中接收了图书、文具、衣物等赠品。随后,蒋维益、王存强一行还参观了都坝中心小学灾后重建的学生食堂、宿舍等。

下午,蒋维益、曹艳、宁尧、刘英等一行先后前往高超、杨伟晨等4位贫困生的家中进行探访。由于山路崎岖,众人只能靠步行前往。

都坝小学六年级同学高超一家四口住在离乡镇较远的小山村里,父亲患有股骨头坏死,走远一点的路就疼痛难耐,必须靠药物维持,已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母亲在外打工,成为家中主要的经济支柱。远远的就看见高超父亲杵着双拐热情的上前迎接我们,一进家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墙的奖状,这些奖状都是高超和哥哥高启龙的,从“三好学生”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作文比赛一等奖”、“男子一百米跑第一名”等应有尽有。父亲还从屋内拿出了厚厚的一叠荣誉证书,自豪地说:“这两个孩子不仅成绩优异,且都十分听话懂事。”现在高启龙在北川一中上高一,平时的家务活、农活基本就落在了高超身上。每天放学回到家中,高超都要做饭、喂猪、下地干活,周末一有时间就要帮父亲去县城买药。当宁尧询问到每月医药费的花销情况时,父亲无奈的说:“由于家里经济十分拮据,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不是疼的实在难以忍受,自己是不会吃药的。”

宁尧和刘英详细询问了高超、杨伟晨等贫困家庭在生活、上学、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了解了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川渝熊猫俱乐部成员、成立目的、帮扶对象、帮扶流程、帮扶宗旨等。

宁尧感慨地讲道:这些孩子虽然家境贫困,条件艰苦,但最让人欣慰的是学习都非常用功刻苦,生活都非常乐观向上。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通过川渝熊猫俱乐部这个平台,发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公益献爱心行动中,通过更多社会人士的力量,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关爱“暖流”,为我们四川的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在慰问活动期间,我院艺术系的部分同学化身为美术“小老师”,为都坝小学的孩子们上了生动别样的一堂课,亲切、耐心地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绘画工具与绘图的基本常识。课后,艺术系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他们在操场上一起跳绳、打篮球、捉迷藏,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下午6时,蒋维益、王存强一行就要返回了。都坝乡和都坝小学的领导、老师和客人们依依话别;一群群可爱的孩子,纷纷拥来,列队欢送,久久不愿离去,有的眼中,分明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据广东川渝熊猫俱乐部发起人王存强介绍,俱乐部于去年12月份成立,以公益事业为首要工作,在此之前他们还举办过探访老人院、为患病同胞筹集治疗费用等公益活动。王存强表示,在未来的计划中,公益活动仍是他们的重点,希望能够通过他们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希望能够通过他们每个人的努力将公益事业做大、做好,传递社会正能量。(刘晨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