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方澜教授入选“四川省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地各校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先进典型,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弘扬我省教育系统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推选活动。我校管理工程系旅游管理专业教师方澜教授入选高等教育教师类典型案例,我院是入选的三所高职院校之一。本次活动共征集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案例464个,经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核、网上公示,最终推选出90个(名)典型案例,其中高等教育教师类典型案例15个。

方澜教授是我院管理工程系旅游管理专业教授、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是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四川省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评委,四川省旅游管理专业“双师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最高奖项“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四川省及全国职业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绵阳市优秀教师、学院教学名师等荣誉。

方澜教授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级各类比赛,斩获众多奖项。包括指导学生在四川大学生旅游景区形象大使选拔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得一等奖等荣誉。

十余年来,方澜教授先后承担了10余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专业课程体系、课程开发与建设、教材及实训基地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与实践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她主持完成了省级精品课程《旅行社工作实务》的建设,并指导完成了4门院级精品课程建设,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省、市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7部。她主编的教材《中外民俗》2012年获教育部高职高专旅游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成果三等奖,2014年被教育部评为了“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 (陈丽媛)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