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点亮最美年华 用奉献谱写志愿篇章——材料工程系学生张昆玉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张昆玉,女,中共党员,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2017级分析2班学生,曾任材料工程系团总支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她一直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志愿者,并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公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张昆玉同学曾获“绵阳十佳志愿者”的称号,自2017年9月加入院材料工程系青年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以来,时刻保持前进的动力,始终怀揣一颗赤诚的心。她带领服务队无私奉献,踏实肯干,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不断弘扬着志愿者精神,累计服务时间长达720小时。作为一名新青年,她时刻秉承着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真诚地关心着身边的老人和孩子。2017年10月27日,她带领服务队到绵阳市游仙区敬老院慰问老人,耐心地和他们交谈并倾听他们的故事。2018年7月23至7月31日她参加了成都市第三期“社区雏鹰”公益支教活动。2019年5月18日她和服务队到游仙区敬老院举行了志愿服务挂牌仪式并进行了慰问演出,给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爱意满满的表演。2019年7月10日至7月12日,她参加了材料工程系暑期三下乡活动(活动内容: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

张昆玉同学牢记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11月26日,她参加了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的关爱流浪动物志愿活动,和服务队一起清扫动物粪便、洗刷动物饭碗并整理动物床铺。2018年3月11日,她参加了材料工程系组织开展的植树节活动,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2019年4月4日,她和服务队到绵阳南山烈士陵园开展“拂烈士肩上尘”扫墓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4月21日,张昆玉同学和服务队参加了游仙区富乐山公园开展的“善待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世界地球日活动,捡拾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和唤起大众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

张昆玉同学在一年多以来的志愿者工作中,带着对志愿者工作的热爱,积极、热情、乐观地服务他人和社会,多次带领团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得到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还考取了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证和急救证。与此同时,在2019年11月张昆玉同学被评为绵阳市十佳志愿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她始终保持着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乐观地尽自己所能地去帮助她人和服务社会,将自己的青春热情和美好时光无私地奉献给一切志愿工作和公益活动。肖薇 编辑:刘晨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