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绵阳职院学习用行动诠释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正值放寒假的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在社区、乡镇、村组、医院及工厂有组织地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家里要注意常通风……” 绵阳职院智能192班的刘洪毅在春节期间主动参与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宣传和预防工作。每天早上7点多,刘洪毅就戴上口罩,穿上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红马甲和红色袖套,走街串巷去每一个居民区进行防控宣传和居民工作地址的登记统计工作,协助村组干部对主要的街道和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和消毒。他的工作既重要又繁琐,面对可能存在感染的危险,刘洪毅说:“在做这份志愿工作之前我就做足了功课,我知道会有感染的风险,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做点事情。我的父亲和伯伯也都加入了志愿队伍,他们也很支持我。”除了志愿工作外,刘洪毅还将自己的压岁钱都捐给了疫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尽管我知道我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仍然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抗疫战。”

文秘182班钟良宇寒假回到阿坝州金川县安宁乡后,主动请缨加入该村疫情防控工作。钟良宇表示:我们这边过年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比较多,防疫任务重而繁复,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协助村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起,钟良宇就跟着当地的老党员一起行动了起来。手套、口罩、酒精喷雾,这些都是他每天出门前必带的“装备”。从早上8点开始到傍晚6点,除去短暂休息时间,钟良宇一致忙碌在家家户户之间。“您好!最近家里有外来人员吗?如果有的话请及时向村里报备。”除了负责统计外来人口进出情况,钟良宇还不时提醒村民们尽量减少出门,不去人口聚集的地方,注意屋内通风和消毒防范等注意事项。钟良宇说:”既然选择做了一名志愿者,我会做好志愿工作,直至疫情结束。”

与钟良宇一样,在甘孜藏区也有一位防疫志愿者。春节期间,早8点晚6点,道桥191班次仁邓珠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在道路关卡处所设的执勤点,佩戴着口罩和“防疫值班”字样红袖章的她对来往车辆进行询问和登记。“会有一些人在进行车辆登记的时候态度不好,这样的情况我们会耐心地劝导,好在绝大多数人都很配合。”次仁邓珠还和同学一起前往甘孜州得荣县旅游局购买了500多个口罩发给巴拉格宗景区的居民和游客。她说:“在这次全民战疫中,自己能帮上一点小小的忙,感觉很荣幸,在志愿工作中也遇到了许许多多和自己一样的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大家都主动站了出来。”

这些同学只是众多投身“抗疫”阻击战中绵职志愿者的少数缩影。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渡过难关,早日迎来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春天!(刘晨晨)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新一环路北段6号   联系电话:0816-2202006  传真:0816-2202114 邮编:621000